既能让孩子锻炼身体,又能加强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十天集训营”报名火爆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0-07-15 09:04

选手在进行越障训练。

选手在进行越障训练。

扫二维码加微信,了解更多详情。

扫二维码加微信,了解更多详情。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梁丽琴) “集训营既能让孩子锻炼身体,又能加强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我就给孩子报名了。”谈起给孩子报名参加第三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十天集训营(简称“十天集训营”),刘旭的妈妈赵女士如是说。自7月初江门日报青苹果推出“十天集训营”以来,不少家长在咨询后纷纷给孩子报名,目前仅剩不到20个名额。

    挑战“十天集训营”

    争做“中华小枪王”

    “这不仅仅是夏令营,还将参加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广东选拔赛,有机会代表广东参加全国总决赛。目前,中山有4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集训,珠海也有200多名学生报名。”承办广东赛区的中山市雏鹰国防教育研学营地负责人丘燕平表示,中山、珠海的学校很支持学生参加“十天集训营”,首先这是加强学生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途径,其次是希望学生有机会代表广东去参加全国总决赛。

    “今年江门是首次组队参加广东赛区的比拼,名额只有50名。希望江门的小选手们能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参加全国总决赛,争夺‘中华小枪王’的荣誉。”丘燕平介绍,在全国总决赛少年组中,个人总成绩前3名将获得“中华小枪王”荣誉称号、奖杯、奖牌、“国防教育创新实践小标兵”证书和奖金。第4—10名将获得“射击小达人”荣誉称号、奖牌、“优胜小选手”证书和奖金。女选手前3名将获得“小花木兰奖”荣誉称号、奖杯、奖牌、证书和奖金。

    据悉,“十天集训营”的内容根据全国大赛规则而制定,包括野外生存训练、步枪精度射击、步枪越障射击、手枪战斗射击、小组战术对抗、战场紧急救护等方面的技能。通过“十天集训营”的指导与训练,选手们将有望大幅度提升自身的体能、射击、临场应变等方面的能力。

    既能锻炼又可参赛

    往届选手再次报名

    “暑假就想让孩子锻炼一下,体验军营的集体生活,培养他的生活自理能力。相信集训营地会做好相关防疫措施,这一点我并不担心。”赵女士是一位医务人员,她在《江门日报》上看到“十天集训营”的报道后,经过详细咨询和多方考虑,最终决定帮孩子报名。

    谈起去年参加第二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的经历,获得“小花木兰”组第4名、少年组第20名的易昊咏佳说:“回忆起参加大赛的画面,依然心潮澎湃。”她告诉记者,今年还将继续参加“十天集训营”,力争全国总决赛资格。“去年的集训营,让我感受到了团结有爱的军营生活;参加去年全国总决赛,让我拓展了视野、增长了阅历,明白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道理。希望通过今年的集训,我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易昊咏佳的妈妈吴女士表示,从小学二年级开始,暑假或寒假都会送孩子去参加军训、游学等活动,培养她的独立生活自理能力,让她懂得吃苦耐劳,让她变得更坚强和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