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谢创故居入选“江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0-12-23 07:02

◀谢创故居里保存着一批红色革命资料。

谢创故居里保存着一批红色革命资料。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翁丹萍)近日,记者获悉,塘口镇谢创故居入选第五批“江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开平市此次唯一入选的项目。

    据介绍,谢创故居位于塘口镇以敬村委会庆民村,是中共开平党组织重建人之一谢创的住所。该故居是新中国成立前,中共开平县特别支部的根据地。现在,故居里展示着谢创在美留学和到苏联学习以及回国开展抗日、新中国成立活动等事迹,还保存着一批红色革命资料。

    据悉,2018年初开始,塘口镇在江门、开平两级组织、宣传、党史部门的支持下,逐步推进谢创故居修复工程,将谢创故居打造成党史教育基地、红色党员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谢创故居先后成为开平市红色教育基地、江门市党员教育基地。自2019年7月正式开放以来,谢创故居已吸引约720个党员干部团体和青少年团体前来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