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3-10-08 15:56   

  江门日报讯 (记者/毕松杰 通讯员/高峰) 9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江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及全国、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易中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钟军、冯立坚、吴国杰、甄仁旺、陈霞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将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全面融入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指导、推动我市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统一安排,精心组织,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更有力举措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强化使命担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立法、监督、重大事项、代表等工作的实际成效助力再造一个现代化新江门。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成立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及《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以及机关有关人事事项。

(责任编辑: 方艺 二审:王雪晴 三审:宁园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