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多方合力募集修缮资金
八旬复员军人圆了“安居梦”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2-08 07:21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素敏 通讯员/叶嘉敏) “现在房子修好了,安全了,刮风下雨也不怕了,感谢你们为我送上的‘春节大礼’!”日前,在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帮助下,斗山镇八旬复员军人陈友明(化名)的房屋得以翻新修缮,他向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今年85岁的陈友明是一名孤寡老人,他的房屋是传统砖瓦房,年久失修,房顶多处开裂,存在漏雨渗水、墙体脱落等安全隐患,影响正常居住,成为“忧心房”。陈友明日常靠优抚补助金生活,加上年老多病,需要长期服药,生活十分困难,无力对房屋进行翻新修缮。

    去年底,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开展常态化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时,摸排了解到陈友明的困难情况,并多次实地勘察。随着天气越来越冷,陈友明的居住环境问题愈发突出。

    为尽早改善居住环境,让老人在新一年住上安全舒适的新房,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帮助老人筹集修缮资金。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江门市慈善会、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台山农商银行慈善会等迅速行动,募集修缮资金共2.8万元。

    经过42天的紧张施工,陈友明的房屋改造工程于今年1月下旬竣工验收,安全隐患得到全面消除。看到晚年生活有了可靠的住房保障,老人开心地笑了。

    接下来,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从解决退役军人的“急难愁盼”入手,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