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航深蓝、逐浪砺兵!海军某护卫舰支队开展实战化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发表时间:2024-02-20 17:03

    远航深蓝 逐浪砺兵

    ——海军某护卫舰支队实战化训练影像

    ■杨海帆 吴帅广 吴龙威 摄影报道

    舰艇航行途中。

    战舰蹈浪,列阵大洋。近日,海军某护卫舰支队数艘舰艇组成编队,赴某海域开展多科目实战化训练。

    抵达训练海区后,警铃声骤然响起。“前主机舱起火……”战位官兵迅速操作灭火器、铺放水龙带,展开“灭火”行动。

    训练中,指挥组临机下达特情。“一名主机兵负伤昏迷,损管队支援灭火,军医组织伤员抢救……”损管队员和军医迅速出动,同步展开支援“灭火”、转运“伤员”行动。官兵们临危不乱、沉着应对,顺利化解险情。

    编队进行纵向补给训练。

    解缆起航。

    观察搜寻“落水人员”。

    在浓烟环境进行损害管制训练。

    “发现‘落水人员’,救生部署!”接到命令,编队各舰根据所在海区海水流速、风向、风速等要素,研判“落水人员”移动趋势,加速赶往事发海域。各舰瞭望更加强观察、互相通报情况,在目标海区仔细展开搜寻。某舰锁定目标后,立即吊放小艇入海,不久成功将“落水人员”营救上舰。

    训练期间,编队还紧贴实战要求,设置对海突击、综合攻防等训练科目,锤炼各舰在复杂环境下协同配合、应急行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