簕杜鹃盛放醉游人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2-26 09:58   

  江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蔡昭璐 实习生/王乐怡) 近日,东湖公园一带成了花的海洋,这里的簕杜鹃迎来盛放期,一团团、一簇簇,开得生动又招展,吸引不少游人前来打卡。

簕杜鹃集中盛放,吸引市民游客拍照留念。

  记者在东湖广场以及东湖公园的南门、广场门、北门,公园的内湖边、天鹅岛及北园区等地看到,簕杜鹃花色绚丽、花姿娇美。

  东湖公园管理所高级工程师欧阳淑欢说:“为给群众较佳的观赏体验,我们在春节前通过科学的控水控肥,对簕杜鹃进行花期调控,让簕杜鹃得以在这一两个月实现大规模集中开花,还设置了打卡区域。”

  近年来,东湖公园积极引进簕杜鹃新优品种,现有品种达120余种,花色以红、粉、紫、黄等颜色为主。公园内部还设置了簕杜鹃展,展出簕杜鹃100余种,如水红、玫红、绿叶樱花等。

  “簕杜鹃现有品种几百种,我们引进的都是经科研筛选,适合在江门推广种植的品种。”东湖公园管理所所长苏达明说,为让簕杜鹃更具观赏价值,技术人员通过科学手段,尽量延长花期,同时通过人工干预,打造形态各异的花束造型,为侨乡增添色彩。

(责任编辑: 张宽  二审:宁园 三审:庄英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