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诗意”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2-29 07:21   

礼乐街道礼东主灌河两岸的“羽林春秋”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人与自然的最佳结合”落羽杉群,是江海区重要的生态景观资源。

 

礼乐街道英南村新建的3.3咖啡屋,成了村民和游人的网红打卡点。

礼乐街道英南村新建的3.3咖啡屋,成了村民和游人的网红打卡点。

 

礼乐街道英南村的“无负今日”——南堡书屋,成了村民阅读充电的好去处。

 

外海街道直冲村大力实施工业振兴战略,村组两级集体经济实现大幅增长。

 

礼乐街道向东村实施“一村一品”富民强村战略,打造桃花村。今年,向东村的桃花种植面积达500多亩,约有9万株桃花上市。

 

礼乐街道英南村南乐里将老旧小巷打造成“南堡80”等主题网红点。

 

外海街道南东村是民主革命先驱陈少白先生的出生和居住地,村内有陈少白故居以及由陈少白亲笔题名的龙溪第一泉等历史文物。

 

礼乐街道丰盛村建成的儿童公园,面积达5775.49平方米。

 

路平、水清、家净、地绿、景美,这是礼乐街道丰盛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的特色村庄取得的显著效果。

 

    江海区“桃源诗意”乡村振兴示范带,规划建设总里程22公里,贯穿辖下3个街道办事处共20个村(居),串联起江门船厂遗址—下沙公园—釜山公园—横坑村(彩虹村)—龙溪古村落—西江外滩—金瓯路—“羽林春秋”落羽杉群,融合沿线的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村与“羽林春秋”落羽杉群、都市农业生态公园、长廊生态园、桃花特色产业等元素,打造成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田园廊道、环绕江海全境的蓝绿交织廊道、都市复合型人文历史休闲廊道。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周华东

(责任编辑: 李芳菲  二审:宁园  三审:庄英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