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会春天,来蓬江邂逅“花花世界”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01 07:22   

天沙河两岸的簕杜鹃灿若红霞。

 

盛开的黄花风铃木成为点缀城市的风景。

 

近期,多条道路上的宫粉紫荆盛开,让蓬江多了一分浪漫的气息。

 

    立春以来,百花争相绽放,蓬江区变成了“花花世界”——各大公园、大街小巷的花朵明媚繁多、芬芳馥郁,赏花成为市民群众外出的最佳选择之一。为更好满足市民群众赏花需求,区城管局整合归纳了一份“蓬江繁花地图”,邀请市民游客与“花花世界”邂逅,共同遇见美丽春天。

    簕杜鹃

    观赏点位:东华大桥、天沙河岸(天河西路、天福路)、江门铁桥旧址对面酒店、“春燕”雕塑、园山湖公园、滨江大道等。

    进入春天,簕杜鹃灿若红霞,宛若一条条绚烂的红色长廊。走在路上,不少行人举起手机、相机打卡拍照。

    宫粉紫荆

    观赏点位:白石大道、江侨路、丰乐路、园山湖公园、丰乐公园等。

    春天的一抹温柔,当属浪漫的宫粉紫荆。近期,蓬江区多条道路上的宫粉紫荆盛开,如同一条延绵数里的“粉色风景带”,让蓬江多了一分浪漫的气息。

    黄花风铃木

    观赏点位:甘棠路、发展大道、天福路、天宁路、篁庄公园、群星公园、马拉松公园等。

    如今,黄花风铃木的赏花期快到了,不少路段的黄花风铃木已经盛开。再过不久,鲜黄色的花朵将在各大主干道上“织成”一条条“黄丝带”,点缀城市的风景。

    (文/图 罗霈 袁美清)

(责任编辑: 李芳菲  二审:宁园  三审:庄英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