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设立退役军人返乡服务点
欢迎“最可爱的人”回家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07 07:22

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助退役军人完成所有返乡事务。

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助退役军人完成所有返乡事务。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陈素敏 通讯员/叶嘉敏)昔日从军报国,今日光荣返乡。连日来,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江湛铁路台山站设立退役军人返乡服务点,热情迎接2024年春季退役军人光荣返乡。舞狮相迎,鲜花簇拥,横幅高挂,退役军人们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温暖。

    在高铁站场出口,亲友团手捧鲜花,翘首以盼,有的亲友更拉起了横幅。来自台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台山市蓝天救援中心退役军人先锋队的志愿者以及多名退伍军人志愿者组成接兵队伍,一起在现场等候“最可爱的人”。

    一抹“橄榄绿”出现在人群中,格外醒目。“爸妈,我回来了!”“欢迎回家!”当退役军人走出车站的那一刻,亲友、工作人员、志愿者快步走上前,为他们温情献花、佩戴红花、披上绶带。接兵队伍为他们举行了简短热烈的欢迎仪式,现场温馨感人。据悉,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接送退役军人到该局办公场所顺利登记报到,完成所有返乡事务。

    近年来,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每年都为返乡退役军人开展欢迎活动。欢迎仪式简短而热烈,饱含了最高的诚意、最饱满的热情,是对退役军人为国奉献的肯定,也是提高军人社会尊崇度的重要举措。越来越多来自不同领域的志愿者参与其中,今年,台山市蓝天救援中心退役军人先锋队的志愿者首次参加了退役军人欢迎活动。“军人保家卫国,值得我们尊敬,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家乡的尊崇和关怀。”志愿者汤锐胜说道。

    “一出站我就感受到家乡的热情,特别亲切和温暖。我将牢记军人身份,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家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退役军人郭宗源是一名在读大学生,告别部队后,他将重拾学业,回到大学继续深造。郭宗源表示,希望将来有机会回到家乡工作,在新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据悉,经过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前期摸底,此次有近100名退役军人返乡。下一步,该局将组织退役军人参加适应性培训,帮助退役军人顺利实现工作转轨、事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