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退役军人感受到家乡的关怀与温暖
家属首次参与 接兵活动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08 07:21

退役军人见到了久违的家人。

退役军人见到了久违的家人。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张舜同 通讯员/赵佳) 3月1日,记者跟随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各镇(街)相关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家属,前往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迎接今年春季首批集中退役的鹤山籍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据悉,这是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首次组织退役军人家属一同参加接兵活动,旨在让退役军人更好地感受家乡的关怀与温暖。

    “欢迎你们回家!”当天下午4时30分,光荣返乡的鹤山籍退役军人陆续抵达机场。他们面带笑容走出闸口,工作人员及退役军人家属代表们一同上前,为他们佩戴“光荣退役”缎带并送上鲜花,相互问候。

    “想到今天可以见到家人,我的心情就非常激动,昨天晚上甚至有些睡不着。此次退役回到家乡,我会努力学习,发挥自己退役军人的带头作用。”沙坪街道退役军人胡颖峰说。据悉,胡颖峰在部队里表现出色,荣获“四有”优秀士兵称号。

    “今天儿子要回来了,我心情非常激动,家里已经准备了大餐迎接他!希望他回来以后,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在学业上更上一层楼。”龙口镇退役军人李志杰的家长李东强表示。李东强、李志杰是“父子兵”,受父亲的影响,李志杰从小便萌生了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想法。

    “从小我就经常听父亲讲述他在部队的生活,如今终于体验了一番。部队的生活锻炼了我的意志,更让我学习到许多有用的技能,我非常喜欢部队里的氛围,所以并不觉得辛苦。此次退役,心里有些不舍,完成学业后,我会积极争取再次入伍!”李志杰说。

    据了解,接下来,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为返乡退役军人举办适应性培训、政策宣讲、技能培训、学历提升、就业推荐等活动,帮助他们全面增强就业竞争力,助力退役军人从部队回到地方后,迅速成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