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定新兵到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雷锋精神在心中生根发芽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12 07:21

预定新兵为老人送上慰问品。

预定新兵为老人送上慰问品。 恩平市人武部供图

    江门日报讯 (记者/梁晓敏) 3月4日,恩平市人武部组织59名预定新兵到恩平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矢志奋斗强军”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预定新兵们为老人们表演了《强军战歌》《学习雷锋好榜样》合唱节目,还帮忙打扫院内环境,陪老人们聊天,为老人们带去欢乐与温暖,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彰显军民团结、鱼水情深的优良传统。

    90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张品良现场讲述自己参军入伍的过程。1953年10月,张品良弃笔从戎,投身伟大的革命事业。退伍后,他凭借自己在部队学到的本领,回到恩平建设家乡。张品良以自身经历激励预定新兵们一心向党,到了部队后要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争取早日建功军营。

    恩平市人武部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希望预定新兵们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甘当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

    近年来,恩平市人武部强化应征青年的思想教育,将预征青年役前教育与学习雷锋活动有机结合,让雷锋精神在这些刚走出校门、即将走进军营的年轻人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