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组到水口镇调研
让应急救助资金用得其所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13 07:21

    江门日报讯 (记者/刘嘉猷) 3月7日上午,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政治与权益维护处二级调研员黄幸光带队到水口镇开展应急救助资金使用管理工作检查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水口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办公设施、活动阵地、氛围营造、制度上墙等情况,详细了解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配置、日常管理、常态化走访、优抚对象待遇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关于应急救助资金使用管理的工作汇报并检查相关台账资料,核查申报流程步骤是否完备规范。

    调研组对水口镇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应急救助资金管理使用,加强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跟踪问效和开展定期审计,确保应急救助资金用当其需、用得其所、用有其效。

    随后,调研组来到受助对象家中开展回访慰问,仔细询问服务对象身体康复情况、家庭生活情况、办理申请过程是否顺利、资金领取是否真实以及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建议意见等,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乐观生活。

    据了解,自退役军人应急救助工作启动以来,水口镇共协助14名因重大疾病或家庭重大变故导致生活困难的服务对象成功申请了省应急救助帮扶资金支持,拨付金额共计1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