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乡农事忙 不负好春光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17 07:22   

在开平市百合镇茅冈村,农机在希望的田野上作业。

在开平市百合镇茅冈村,农机在希望的田野上作业。 敖转优 摄

    江门日报讯 (记者/毕松杰) 3月15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我市早稻计划播种面积8.33万公顷,与往年相比稳中有升,目前早稻生产育秧、办田、插秧等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进行,计划到4月中旬完成插秧。截至当日,根据市农业农村局监测数据,全市已完成育秧面积8.262万公顷,完成率达99.14%,已完成办田面积7.866万公顷,完成率达94.39%,已完成插秧面积7438公顷,完成率为8.93%。

    据了解,今年我市主推南晶香占、莉香占、19香等优质丝苗米水稻品种,全市春耕水稻良种覆盖率超99%。全市化肥库、农药存量,能够充分满足当前生产需要。2024年,我市将把粮食增产的重心放到大面积提高单产上,全面启动新一轮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建设,高质量完成近6000公顷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 张宽 二审:司徒俊杰  三审:钟建基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