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举办金融消费权益宣教活动
让境内外人员支付更便利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22 07:21   

境外人员使用Visa卡进行支付。

境外人员使用Visa卡进行支付。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陈倩婷)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人民银行有关优化境外来华人士支付服务政策,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近日,人民银行江门市分行、江门市金融工作局、江门市公安局、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门市商务局联合银联商务广东分公司和辖区各商业银行,在新会区新汇大融城、蓬江区汇悦大融城及育德街等重点涉外商圈举办“3·15守护您的权益”金融消费权益宣教活动。

    宣教活动以金融知识游园会的形式,围绕便捷来华人员移动支付、整治拒收现金、反假货币、防范电信诈骗、存款保险、抵制非法集资,打击不良内容产品、法治教育等多项重点内容开展宣传。游园会现场精心准备了打卡有礼、节目表演、有奖问答和影片宣讲等环节内容,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活动。为满足市民零钞、残钞兑换及境外人员现金服务需求,活动现场还提供“以旧换新”“零钱包”便民兑换服务。人民银行江门市分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及新会区义工联在利用营业网点开展宣传的同时,还组成“金融义工队”走访网点周边商户,现场指导商户升级POS机受理境外银行卡、布放境外银行卡标识,着力优化境内外人员支付环境。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宣传打卡点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群众。“江门的金融服务很便捷,这次回来,商圈里很多店铺都可以直接用Visa银行卡支付。这个活动从服务体验到金融宣传面面俱到。”刚参加活动的香港市民李先生对活动赞不绝口。金融消保知识游园活动真切地将普惠金融的理念融入群众生活、融入企业服务、融入地区经济发展。

    人民银行江门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金融服务是普惠民生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银行江门市分行等相关机构将继续汇聚合力,以优化老年人与境外来江人员支付服务水平为着力点,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景,持续净化辖区人民币流通环境,保障消费者自主选择支付方式及工具,提升境外银行卡受理覆盖面,完善移动支付服务,全面提升江门移动支付服务质效,让广大消费者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 吴惠英  二审:王雪晴  三审:宁园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