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江门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活动
金融向善 金融为民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26 07:22   

浙商银行江门分行开展“善本金融,关爱老人”慰问活动。

浙商银行江门分行开展“善本金融,关爱老人”慰问活动。

    为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维权能力,在当地监管机构及上级行指导下,浙商银行江门分行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活动。

    文/图 傅雅蓉

    强抓消保 作出服务表率

    在活动前期,浙商银行江门分行严密部署活动安排,组织员工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带头抓消保、讲消保,让员工“知形势、知定位、知理念”,切实将消保工作嵌入经营全流程,要求全行上下以实际行动践行“善本金融”。

    活动期间,该行开展了“金融高管讲消保”“行长接待日”等活动,与群众“一对一、面对面”交流,切实了解他们的金融需求,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近日,该行在“行长接待日”活动期间,派出副行长在营业厅接待了一位经营食品批发的小微企业经营者陈女士。陈女士表示,由于企业应收货款未及时收回,又面临即将启动厂房装修工程的资金投入。在这种短期资金流转困难的情况下,她接到了非金融行业高息贷款的诱惑信息。该行副行长获悉陈女士的情况后及时普及金融知识,传导理性的借贷消费理念,并提供了标准厂房贷中的子产品“周转贷”业务方案。方案获得陈女士的认可,并为其申请了近3000万元的授信额度,目前已用款超过400万元。陈女士表示:“浙商银行产品灵活多样,贴合各种金融需求,让我们融资得到了满意方案。”

    走出网点 优化金融生态

    浙商银行江门分行以网点为宣传主阵地,通过LED屏幕、电子宣传屏播放宣传标语及宣传短片,并发放宣传折页,帮助大众提高金融安全意识,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活动。同时,该行派出工作人员走进社区、校园、企业、商圈等区域,打造“浙商银行消保驿站”,开展特色宣教活动,持续提升重点群体的金融素养,优化区域金融生态。

    近日,该行针对特殊弱势群体,派出党员干部前往白石托老服务中心开展“善本金融,关爱老人”慰问活动。该行员工带着“金融知识爱心礼包”与老年人一起聊家常,组织观看金融消费者保护宣教视频,普及个人信息保护、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存款保险政策及人民币辨别等知识,深化老年人对金融知识、识诈防诈知识的认知,切实提高老年人的风险防范能力。

    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浙商银行江门分行将持续坚定不移高举‘金融向善、金融为民’旗帜,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的深度、广度和温度,营造一个公平、透明、安全的金融消费环境,为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吴惠英  二审:钟建基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