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人保财险开展“五进入”系列活动
用心用情 优化服务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26 07:22   

江门人保财险工作人员向居民普及金融知识。

江门人保财险工作人员向居民普及金融知识。

    为持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近期,江门人保财险走到人民群众身边,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开展“五进入”(进社区、进乡镇、进商场、进园区、进4S店)系列活动。

    文/图 傅雅蓉

    宣传“五进入” 普及金融知识

    江门人保财险开平支公司来到开平市东兴社区,向社区居民派发宣传单,普及金融方面的消保知识,现场还增设提问抢答环节来增强趣味性,巩固了居民对相关知识的记忆,受到了居民的充分认可。

    江门人保财险台山支公司来到台山市水南村委会、水南敬老楼开展教育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村民派发消费者权益宣传折页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小扇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村民讲解消费者八项基本权益、金融知识、打击非法集资等,让村民及时了解各种金融诈骗行为,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江门人保财险新会支公司到崖门镇新财富工业园开展宣传活动,为企业员工派发宣传单,普及消费者维权、防范消费风险、识别洗钱行为及扫黑除恶等相关金融知识。

    江门人保财险恩平支公司到人流密集的恩平市御景湾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宣传折页、现场一对一讲解的方式,为群众讲解法律法规知识。

    江门人保财险滨江营销服务部到江门市广瑞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开展宣传活动,为到店看车、购车的消费者宣传维权知识。

    走进群众 营造安全舒适金融环境

    为进一步丰富教育宣传场景,加强新市民消费者的参与性,提高新市民获得感和满意度,江门人保财险走进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工业项目部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工作人员向工地工人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防电信诈骗、洗钱风险、保险反欺诈提示等金融宣传手册,宣传和解读消费者权益、金融服务政策及产品,提高新市民群体的消费维权意识,营造和谐放心的消费环境。

    此外,江门人保财险组成宣传小组,走进长者中心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老年群体的权益保护意识,提升老年人金融知识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以实际行动为老年群体的养老生活营造安全、舒适的金融环境。

    宣传小组来到银悦年华长者中心,工作人员向长者派发消费者权益宣传折页、防范非法集资和反洗钱宣传单,并播放宣传教育PPT,以通俗易懂的图文形式为他们普及金融知识,还通过一些代表性案例,生动地讲解了社会上常见的骗术手段,并分享了养老诈骗、金融诈骗套路识别的“小诀窍”。

    接下来,江门人保财险将继续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积极推动金融知识的宣传,延伸线下覆盖面,组织进社区、进老年人活动中心、进公园、进村镇、进餐厅、进驿站等,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重点聚焦“一老一少一新”,进一步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落地的实操性。

(责任编辑: 吴惠英  二审:钟建基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