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到江门调研指导幸福河湖建设工作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26 07:22   

    江门日报讯 (记者/唐达 通讯员/莫小青) 3月25日上午,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带队来到江门市,就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推进幸福河湖建设进行实地调研。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司长蒲朝勇、规划计划司副司长张世伟,珠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吴小龙,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总河长陈岸明参加。

    朱程清首先来到西江碧道(蓬江段)项目起点——马拉松公园,听取我市碧道建设、水利工作、幸福河湖建设等情况汇报,随后乘车沿途考察篁边驿站公园、碧道运动公园、周郡码头纪念公园等节点建设情况,并在周郡码头纪念公园驻足停留,深入了解江门把弘扬红色文化与建设幸福河湖结合推进的具体做法。西江碧道(蓬江段)是我市44段、375公里碧道的其中一段,项目全长22.1公里,按照“一轴四道六园”规划建设,统筹了水资源保障、水安全提升、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和景观与游憩系统构建,打造了水清岸绿、景美人和、活力迸发的生态活力滨水经济带,成为了人民美好生活的好去处,初步形成了集安澜健康水带、绿美景观林带、绿色交通带、文化休闲带和滨水经济带于一体的多功能水陆生态廊道。

    朱程清充分肯定了江门市水利及河湖长制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一以贯之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安全河湖、生命河湖、幸福河湖。江门要抓住当前国家发行超长期特别国债等政策机遇,做好水利项目谋划储备、落地实施等工作,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开展水利部七大江河干流堤防达标建设3年提升行动,加快推进西江大堤鹤山段综合整治工程,全面提升江河防灾减灾能力;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水平建设具有侨乡特色的幸福河湖;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进大中型灌区现代化建设与节水改造,夯实乡村全面振兴水利基础,促进粮食稳产增产,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市领导曹阳等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钟建基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