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市人社局召开工作会议
找准突破口 从三方面发力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27 07:22   

    江门日报讯 (记者/刘嘉猷 通讯员/杜文俊) 近日,开平市人社局召开人社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传达各级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和各级人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开平市人社局团结奋斗、担当作为,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和开平市委“六大行动”工作要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进一步提质增效。2024年,该局将找准突破口,从三方面发力。一是做大创新创业平台,厚植发展沃土,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做强创新创业孵化“硬”平台,做好创新创业转化“软”平台,做优创业服务质量,构建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搭好干事创业平台。二是做强人力资源要素支撑,服务产业发展,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做好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做好博士博士后引进工作。三是做优民生保障服务,满足群众需求。抓好民生实事落实见效,提高就业创业保障水平,建立便利可及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深化实施“三项工程”兜牢民生底线,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加强社保基金管理与监督。

    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开平市委“改革攻坚年”工作要求,以改革抓攻坚,以攻坚促改革,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责任编辑: 吴惠英  二审:钟建基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