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市行政服务中心推出便民新举措
驾驶人自助拍照体检最快仅需10分钟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27 07:22   

市民操作机动车驾驶人自助体检拍照机,可在短时间内办理完成多项驾驶证业务。

市民操作机动车驾驶人自助体检拍照机,可在短时间内办理完成多项驾驶证业务。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敖转优) 3月25日,开平市行政服务中心推出便民新措施,引入机动车驾驶人自助体检拍照机,在一楼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区投入使用。这台智能机器的引入,为市民办理驾驶证相关业务提供了全新便利方式。

    据悉,机动车驾驶人自助体检拍照机的操作非常简便,市民只需触摸屏幕,并刷一下身份证,便能“一站式”完成信息采集、体检、拍照和缴费等各项流程,整个过程最快仅需10分钟。驾驶人完成体检和拍照后,可通过手机APP或到开平市行政服务中心预约公安业务办理证照,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机动车驾驶人自助体检拍照机在功能上有着多项亮点。首先,它自助快速,大大缩短了市民等待时间。其次,市民可拍摄多张照片,并从中选择最满意的一张,确保照片的质量和效果。此外,配备智能语音引导系统,引导市民进行规范体检,合格的体检信息将自动同步到交警业务平台系统,确保信息及时准确。最重要的是,整个体检过程全程视频监测,数据保存在服务器,并由交管部门监管,确保信息安全。

    机动车驾驶人自助体检拍照机的投入使用,充分展示了开平市行政服务中心坚持“放管服”改革的决心与行动。市民只需轻轻触摸屏幕,便能在短时间内办理完成多项驾驶证业务,既提高了办事效率,又为市民提供了全方位、高效能的便民服务。

    “通过引入机动车驾驶人自助体检拍照机,我们在便民服务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将进一步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开平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开平市行政服务中心将继续以市民需求为导向,借助大数据系统功能,不断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更加智能化的政务服务大厅,让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随时办”,为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吴惠英  二审:钟建基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