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召开第一季度经济运行研判分析会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产业支撑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27 07:22   

    江门日报讯 (记者/严建广 通讯员/开轩) 3月22日上午,开平市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研判分析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总结当前形势,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市领导崇立桃等参加会议。

    会上,开平市各有关部门和镇(街)汇报了今年以来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并就第一季度经济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和具体举措。

    余中华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综合分析研判,细化量化分解主要经济指标,对症下药、分类施策,坚定信心、压实责任,奋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余中华要求,要着力提高抓产业发展、强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针对农林牧渔、规上工业、建筑业、房地产业、批零住餐等重点指标,具体分析短板和不足,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产业支撑。要扎实做好重点企业生产服务保障,多措并举激发小微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助力企业稳定生产、扩大产能。要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大力推动投资扩量增效;紧盯上级政策和投资导向,扎实做好谋划储备,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盘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挖掘招商信息、捕捉项目线索,提升招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健全完善产业链。要加强平台载体建设,为开平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展新空间、打造新引擎、积聚新动能。

    余中华强调,要认真做好“五经普”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经济普查质量,为促进开平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数据支撑。要更好地统筹县的优势、镇的特色和村的资源,大力推进强县促镇带村,同时,充分发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效能,全力推进绿美生态建设,助推“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

    陈小曼强调,要全力稳定工业运行,稳存量、拓增量,优化提升产业结构和项目质量。要加强项目建设督导,建立“月调度、周协调”工作机制,加强项目要素保障,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质提效。要扎实有序推进“五经普”工作,确保各项数据应统尽统。要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坚决保障粮食安全。要抓牢抓细抓实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 吴惠英  二审:钟建基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