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27 07:22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淑珩) 3月21日,开平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开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开平市逐步建设普惠型、特色性和多元化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全市有综合养老服务中心11家、长者食堂11家。开平市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依托“平安通”项目提供智慧养老服务,2020年至今投入超过400万元,提供服务约30.8万人次。截至目前,开平市已完成566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下一步,开平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将坚持兜牢底线、扩大供给、共建共享,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2023年,开平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开展规范性文件动态清理,切实加强行政执法不规范专项整治,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有效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下一步,开平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政府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促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工作部署在开平落地生根,在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上旗帜鲜明,进一步聚焦“四个机关”定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主动作为,进一步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工作,促进发展新质生产力和重点项目、产业园区建设,助力“百千万工程”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在增加人民福祉上用心用情,进一步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愿,促进人民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要在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上履职尽责。要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自加压力,进一步打造好、完善好、开展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4个平台”“4项机制”“4大活动”。

(责任编辑: 吴惠英  二审:钟建基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