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坎镇办实事解难事 帮助患病老兵成功申请救助金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27 07:22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淑珩) “谢谢你们忙前忙后为我申请到这笔应急救助金,减轻我的生活负担。”近日,赤坎镇小海村退役军人邓伯拉着赤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连声道谢。

    据了解,邓伯在2023年1月因呼吸困难在开平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由于前期治疗效果不佳,随后又前往江门市中心医院治疗,最终被诊断为右肺腺癌并胸腔积液,每月需定期化疗,目前已花费治疗费近6万元,后续治疗还需要持续一段时间。这给邓伯一家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

    了解到邓伯的病情及其家庭情况后,赤坎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立即开展入户调查工作,了解邓伯的身体状况,安抚他的情绪,并帮助他成功申请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2.9万元。

    截至目前,赤坎镇已成功为11名困难退役军人申请省应急救助资金合计20.66万元,切实为困难退役军人解决燃眉之急。下一步,赤坎镇将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持续拓展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渠道,真真正正为退役军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