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实验学校举行教学开放日活动
展示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文化特色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27 07:22   

开平市长沙实验学校社团活动展示。

开平市长沙实验学校社团活动展示。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敖转优) 3月21日,开平市长沙实验学校举办主题为“聚焦学生核心素养,打造优质高效课堂”的教学开放日活动,吸引了长沙中心学校、长沙小学教研会成员、长沙各小学领导及老师、翠山湖教育集团各校领导及教师等110多人参加。

    该活动以学生为主体,注重教育内涵发展,促进和兄弟学校间的沟通交流,共同提升学校的整体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开放日不仅展示了该校的课堂教学及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成效,同时也为教师们提供了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

    活动包括学校社团活动展示、教学常规检查、观摩课堂教学、集体评课等多个环节。课堂教学展示包括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道德与法治等9个学科,探讨新课程下如何聚焦学生核心素养,打造优质高效课堂。

    其间,授课教师以“新课标”为引领,以“核心素养”为导向,通过多元化的教学手段激发学生的探索欲,展示该校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文化特色,助推学科核心素养在新课标中落地生根。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让学校管理者们深刻领会到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注重教育内涵发展,促进和兄弟学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升学校的整体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同时,多方位促进学生和谐、快乐、健康成长,营造了更好的育人氛围。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钟建基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