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农林小学开展交通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交警铁骑进校园 交通安全记心间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27 07:22   

交警铁骑与学生合影。

交警铁骑与学生合影。

    江门日报讯 (文/李彤 肖仕东 图/学校提供)铁骑摩托、亮眼制服、酷炫装备……3月25日上午,江门市农林小学的运动场上热闹非凡。蓬江区交警大队铁骑中队走进江门市农林小学,开展“交警铁骑进校园,交通安全记心间”交通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在学校运动场上,交警铁骑向全校师生展示铁骑装备,表演精彩的摩托车技能,并介绍交警骑行装备的特点及功能。交警铁骑飒爽的英姿以及一个个精彩的动作展示、一项项新奇的特种装备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紧接着,蓬江区交警大队铁骑中队还为学生们开设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围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紧贴日常出行实际,讲解平日出行乘车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让孩子们认识到“开门杀”“鬼探头”等不安全行为存在的危害,真切意识到乘车时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今天的交通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真是干货满满,我学习到很多交通知识,也意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我们每个人都要遵守交通规则,把安全第一牢记心中。”该校四(5)班学生林子曦说。

    该校副校长郑绍忠表示,安全出行事关每个家庭,在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当天邀请铁骑中队进行多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强化学生“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以“小手拉大手”对家长进行“反哺教育”。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钟建基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