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小学举办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队会活动
遇到欺凌不要犹豫 立即告知老师家长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27 07:21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翠玲) 假如遭受了校园欺凌,学校、家长、学生自己该怎么办?为有效预防学生欺凌和暴力危机事件的发生,保障学校教育教学秩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3月22日,江门市江华小学本部与群华校区同步举办了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队会活动。

    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从“校园欺凌的定义、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行为、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后果、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四个方面,以真实案例分析等形式向学生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值得一提的是,部分班级还设置了情景演绎环节,让学生们模仿情景对话,增强对预防校园欺凌的了解。

    “欺凌行为可以防,方法掌握要适当。求助师长来帮助,自我保护有保障。”活动最后,同学们还齐声读出应对欺凌的口诀。学生们纷纷表示,在班会活动上受益匪浅,明白了当自己或身边的同学正在遭受欺凌时,不能犹豫,第一时间告知老师和家长,默默忍受只会让欺凌者更加嚣张,在发现身边有欺凌行为时要及时制止。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钟建基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