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阮镇信志学校:成为市楹联文化教育基地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27 07:21   

    江门日报讯 (文/陈慕欢) 近日,江门市楹联学会在蓬江区杜阮镇信志学校举行广东省楹联文化教育基地启动仪式暨江门市楹联文化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启动仪式上,江门市楹联学会会长刘振炎表示,传承国学是增强文化自信的有效途径,勉励师生们继续努力学习楹联基础知识。

    杜阮镇信志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信志学校是蓬江区第一所江门市楹联文化教育基地,这体现了文化部门对民办学校的信任与支持。

    据介绍,江门市楹联学会将联合信志学校举办楹联入门知识讲座,每周为爱好楹联文化的师生授课一节;开展“每周一句应对”活动,由浅入深使楹联基础知识在本校生根、开花、结果。每月进行楹联创作比赛,年末进行挥春送祝福等活动,活跃校园楹联文化气息,力争到2025年成功创建广东省楹联文化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钟建基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