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区着力提高小学生网络安全意识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28 07:21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通讯员/陈光) 近日,“安全童行,阳光成长”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在礼乐街道武东小学举行。此次活动由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办,旨在提高小学生网络安全意识,为未成年人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活动伊始,社工通过播放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网络安全常识、网络社交的注意事项以及沉迷网络游戏的潜在风险。生动的案例和贴近生活的讲解,让学生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认识。

    为了让网络安全知识更加深入人心,社工们还设计了一系列互动环节。通过“安全拼一拼”“安全猜猜乐”等小游戏,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网络安全知识,并深刻认识到随意扫码、轻信陌生人等行为的潜在风险。

    此外,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孩子们积极参与、争相抢答,不仅展现了自己的才华,更在竞赛中加深了对网络安全的理解和认识。

    活动最后,社工们还向学生们发放了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希望他们能够将所学知识与家人一起分享,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

    网络安全关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开展更多贴近未成年人成长需求的宣教活动,为他们的成长撑起“保护伞”。

(责任编辑: 吴惠英  二审:钟建基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