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会区招募“兵教师” 拓宽退役军人就业路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28 07:22

    江门日报讯 (记者/简家琳) 为进一步优化中小学教师队伍,同时,拓宽退役军人就业路,近日,新会区教育系统2024年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公告发布,其中3个岗位为专项招聘取得教师资格证的广东省户籍退役军人。这是新会区贯彻落实国家实施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政策,有力推动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新会区高度重视此次教师招聘工作,召开“兵教师”岗位招考工作推进会,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招聘工作要求,共同协商岗位具体事宜;发挥新会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作用,摸清全区取得教师资格证退役军人名单,完善“兵教师”人才储备库;组织退役军人参与定制化教师资格证培训,为有意向进入教师队伍的退役军人“充电赋能”。

    此次面向退役军人专项招聘的教师岗位共3个,包括政治教师岗位1个、体育教师岗位2个。招聘对象为本科学历以上,取得相应学科教师资格证的广东省户籍退役军人。

    一直以来,新会区都十分注重发挥退役军人作用,积极推动“老兵讲堂进校园”“国防教育进校园”等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激发青少年关心热爱国防的热情,充分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双拥氛围。

    新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优秀退役军人政治信念坚定,使命责任强烈,作风素养过硬,在加强青少年思想品德培养、开展国防安全教育、为党和人民培养可靠接班人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是充实中小学教师队伍的重要力量。

    据悉,接下来,新会区将以推出“兵教师”岗位为新起点,大力推动多类型的专业技能培训,提高退役军人就业竞争力,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推动优秀军事人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成为推动“百千万工程”建设的生力军,在各行各业敬业奉献,为实现新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