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营造全民参与浓厚氛围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28 07:22   

台山昌大昌广场的巨型屏幕滚动播放节水宣传标语和节水宣传视频。

台山昌大昌广场的巨型屏幕滚动播放节水宣传标语和节水宣传视频。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陈方欢 通讯员/洪舒婷)为营造全民节水浓厚氛围,3月22日晚,台山市积极响应全国“千城地标亮节水”活动,在地标性建筑昌大昌广场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节水宣传活动。

    活动当晚,昌大昌广场的巨型屏幕上滚动播放“全民节水,水美广东”“树立绿色新风尚,建设节水型社会”等节水宣传标语及节水宣传视频,引导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水的好习惯。

    此次活动是台山市打造节水型社会的一次生动实践。近年来,台山节水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方面,台山市高度重视节水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强化水资源管理。通过实施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用水总量控制和定额管理,推动水资源高效利用。同时,加大节水技术研发和推广力度,鼓励企业采用先进的节水技术和设备,提高用水效率。

    另一方面,台山市注重提升市民的节水意识。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节水宣传活动,如节水知识竞赛、节水主题演讲等,让市民深刻认识水资源的宝贵和节约用水的重要性。此外,台山市积极推动节水型社区、节水型校园等创建工作,将节水理念融入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值得一提的是,台山市在农业节水方面也取得了显著进展。作为农业大市,台山市大力推广节水灌溉技术,提高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减少农业用水浪费。同时,加强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和维护,确保农田灌溉水源充足、稳定。

    台山市还注重发挥河湖长制在节水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实施河湖长制,加强河湖管理和保护,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各级河湖长积极履行职责,定期开展巡河活动,及时发现并解决河湖存在的问题,推动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 吴惠英  二审:钟建基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