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乡亲再次向台山市博物馆捐赠文物
心怀祖国,支持家乡发展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28 07:22   

《金山时报》是美国最早的华文报纸之一。

《金山时报》是美国最早的华文报纸之一。

旅美乡亲梅伟民(左三)再次向台山市博物馆捐赠文物。

旅美乡亲梅伟民(左三)再次向台山市博物馆捐赠文物。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李嘉敏) 3月22日上午,梅伟民、李惠芬文物捐赠仪式在台山市华侨文化博物馆举行。仪式上,旅美乡亲梅伟民、林卫清伉俪向台山市博物馆捐赠1954年12月25日《金山时报》一份,并代表李惠芬捐赠1937年伍拾元救国公债一张。

    据悉,《金山时报》是美国最早的华文报纸之一,1924年7月15日由美洲同源总会创办,2006年1月被星岛日报社收购,其办刊宗旨是联络团结在美华侨华人,为华侨华人争取权益,在报道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等重大事件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梅伟民第二次向台山市博物馆捐赠文物。早在2015年,他就向台山市博物馆捐赠了著名爱国将领冯玉祥将军的“人类平等”墨宝,其已在台山市华侨文化博物馆向公众展出。

    梅伟民是美国德州休斯敦五邑同乡名誉会长,也是台山端芬镇后山美村人,曾任休斯敦五邑同乡会会长,他积极参与休斯敦主流社会活动,提升华人在美国的地位。同时,他致力于家乡的公益事业,曾荣获“第八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称号。“以前的华侨出国了,始终心系祖国,他们教导后人有机会也要为祖国发展出力。”梅伟民说道。

    接下来,台山市博物馆将妥善保管这些文物,并通过展览、研究等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华侨文化,感受华侨精神。“文物的最好归宿是博物馆,今天举办文物捐赠仪式,见证了华侨对文化保护的关心,他们把收藏在手里宝贵文物捐赠给台山。我们希望通过向社会展示这些文物,展现老一辈华侨的爱国爱乡精神,让文物在博物馆发挥更好作用。”台山市博物馆馆长陈明信说道。

(责任编辑: 吴惠英  二审:钟建基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