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雀花盛开迎客 花期短暂 观赏要趁早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28 07:22   

台山市红岭种子园内的禾雀花竞相绽放,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台山市红岭种子园内的禾雀花竞相绽放,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陈方欢) 3月26日,台山市红岭种子园内的禾雀花竞相绽放,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来踏青赏花。据悉,禾雀花花期短暂,这片令人陶醉的花海即将落幕,对于尚未领略禾雀花之美的朋友而言,时间已然紧迫。

    禾雀花因花朵形态酷似禾雀而得名,每到春季便以独特的魅力装点树梢。它们或洁白如雪,或淡紫如烟,成串悬挂在枝头,仿佛一群活泼可爱的小精灵在枝头欢歌。微风拂过,花朵轻轻摇曳,更增添了灵动与生机。

    虽然禾雀花花期不长,每年仅在3月初至4月中旬短暂盛开,但这并不妨碍它成为大家的心头好。在红岭种子园,每到周末和节假日,市民、游客络绎不绝,他们或静静站立于树下欣赏,或手持相机记录这难得的美景。

    随着禾雀花花期临近结束,想要一睹芳容的朋友要抓紧时间了。不妨约上三五好友或携带家人孩子,一同前往红岭种子园感受春天的气息。

(责任编辑: 吴惠英  二审:钟建基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