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公控集团成功发行债券
在资本市场迈出坚实一步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28 07:21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素敏) 3月22日,台山公控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山公控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了总额为10亿元的公司债券,以边际倍数3.0倍、票面利率2.84%的优异表现,首次亮相资本市场便创下江门国有企业信用债票面利率的历史新低。这体现了台山公控集团强大的融资实力和发展潜力,也标志着台山公控集团在资本市场改革探索中取得了实质性成果。

    据悉,台山公控集团是在台山市委、市政府统筹下,由台山市公资办精心打造的综合性国有企业运营平台,是全省首家县级市AA+国有企业。台山公控集团自成立之初便以高标准的资产质量和多元化的业务经营为发展基石,目前,旗下涵盖公用事业、大湾企业、科普传媒三大集团公司,业务覆盖城建、农业投资、文化传媒、商贸服务、物业服务、公用事业、园区开发七大板块,具有稳健而富有活力的业务体系。

    此次债券的成功发行,不仅彰显了台山公控集团强大的经济实力和信誉度,更反映了监管机构和市场投资者对台山公控集团的充分信任和高度认可。台山公控集团通过此次资本市场融资,进一步拓宽了融资渠道,为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对推动台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台山公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债券的成功发行,是台山公控集团在资本市场迈出的坚实一步,台山公控集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资本市场的对接,为长期稳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台山公控集团将继续挖掘自身潜力,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有效盘活台山市内优质资产,并聚焦产业升级,积极投资优质项目,为台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国资力量。

(责任编辑: 吴惠英  二审:钟建基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