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农商银行:金融科技产品护航农户生产经营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29 07:23   

    江门农商银行作为江门首家资产规模超千亿元的地方金融机构,聚焦支农支小主责主业,倾力服务小微企业,创新“三农”金融服务,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客户满意度。截至2024年2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超763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497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65.21%;涉农贷款余额205.47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26.93%。

    近年来,该行围绕“建生态、搭场景、拓用户”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充分发挥金融科技赋能,构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渠道体系,推出“小微易·三农易”等多款满足个性化、多样化融资需求的线上产品,为小微、农户生产经营保驾护航。截至2024年2月末,“小微易·三农易”贷款余额超8亿元,服务客户数达4906户。

    农户胡先生承包了一片农地种植水稻等农作物。在了解江门农商银行“小微易·三农易”产品后,胡先生成功在该行融资20万元,同时还享受到“两免一优惠”(免抵押、免担保、利率低)带来的实惠。“春耕来了,需要购买种子、化肥等农用物资,这笔贷款将大大缓解我的资金周转难题,对做好今年的农业生产帮助很大。”

    “小微易·三农易”面向有经营资金需求的个人客户和从事涉农行业经营的农户,授信期限长达3年,随借随还。客户可通过江门农商银行“广东农信户户通”小程序或手机银行申请贷款、合同签署、用款还款等,并由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服务、实地调查,让客户足不出户,快速获取流动资金,满足经营周转需要,真正做到“零跑银行,坐享服务”的客户体验。

    江门农商银行今后将持续加大科技投入,打造线上化、智能化、高效化的数字普惠金融服务体系,进一步发挥金融科技赋能作用,为江门市小微、“三农”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普惠金融服务。(陈倩婷 李大利)

(责任编辑: 吴惠英  二审:钟建基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