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会区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召开
以“拼抢”姿态走在前干在先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4-01 07:21   

    江门日报讯 (记者/黄胜) 3月26日,新会区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今年第一季度新会区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新会区委书记林锡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兵作工作部署。新会区领导钟文明、温家林、叶长新、刘洪斌、韩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会区实现千亿GDP再出发的开局起步之年,推动经济发展“量质齐升”意义重大,必须以开局即冲刺的“拼抢”姿态走在前、干在先。

    要抢抓“大桥经济、黄金内湾”的发展机遇、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机遇、各种政策利好交互叠加的宝贵机遇,在推动产业科技互促双强中展现新会担当。各镇(街、区)、各有关部门必须分析短板,加强研判,以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拼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江门早日实现万亿GDP挑起大梁。

    会议指出,抓经济是地方发展的重中之重。要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深刻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深刻把握改革开放关键一招,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扎扎实实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全力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要清单化、工程化推进各项重点项目,坚持领导带头抓、亲自抓,加强职能部门与镇(街)的联动配合,卡住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动工、快投产,把招商成果转化为更多的实物量。

    要强化数据分析能力,加强对经济的精细化管理,深入分析研判重点行业领域运行情况,用好各种惠企减负政策,巩固提升工业生产和消费活力回升向好势头。要细化经济指标任务,强化跟踪考核,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要学习深圳、对标深圳,持续巩固和深化服务企业提质行动,用心服务好各类企业,不断优化项目“招、落、技、服”全链条管理,强化政策、资金、用地、人才等要素保障,加大技术改造扶持力度,推动企业增资扩产、提升效能。

    要立足“深圳所需,新会所能”,大力推动“工改工”,加快建设更高质量的产业空间,招引一批契合新会产业发展规划的“链主”企业、行业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招商目标。要加快国资国企改革,以创新思维强化国有资产管理,进一步盘活和整合镇级资产、资源,建立健全考核机制,提升国企发展效能。

(责任编辑: 吴惠英  二审:宁园  三审:庄英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