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会企业和华南理工大学共建教学实习基地
助推发展新质生产力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4-01 07:21   

    江门日报讯 (记者/黄胜) 3月28日,华南理工大学和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华南理工大学本科生实习基地”揭牌启用。

    活动中,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技术等各领域开展深入交流,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不断开发、引进、转化科技创新成果,共同打造广东制浆造纸教学的“试验田”。

    据悉,华南理工大学制浆造纸专业在全国排名第一,为制浆造纸及相关上下游行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优秀专业人才。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位于银州湖造纸产业基地,年产200万吨高档文化用纸,是中国最大的高档文化纸生产商之一。双方将依托教学实习基地平台开展产学研合作,强强联手,进一步助推新质生产力的发展。

    “我们高度重视与行业的合作,不但关注产教融合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更关心校企合作模式下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活动中,华南理工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雪辉表示,期待未来能够与企业共同探索多维度、多层次的合作新范式,为推动造纸行业低碳、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

    “接下来,我们将依托本科生实习基地,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同时,我们愿意为学子实现远大理想提供广阔平台,引导他们拓宽视野,掌握造纸行业先进技术,帮助他们成长。”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洪庆隆表示。

(责任编辑: 吴惠英  二审:宁园  三审:庄英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