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全力开创江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4-04 07:21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婵) 4月2日,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坚、区政协主席邹德昌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找准符合融入国家城市发展战略的突破口,发挥自身比较优势,抢抓发展机遇,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多渠道多方式加强江海区与中部地区在产业、科技、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更加主动融入经济发展格局,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江海实践。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开创江海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一是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江海区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鼓励和指导企业使用新产品、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积极摸排江海区消费品生产企业,加快产品升级换代、积极开拓市场。二是推动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全面深化推进机构改革,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法务集聚区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推动外贸质升量好,充分利用广交会平台,鼓励和帮助企业拓市场、抢订单。三是坚持以头号工程的力度加速推进“百千万工程”,擦亮“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特色品牌,以新型工业化带动新型城镇化,打造全市推进“百千万工程”的高新样板。要有力有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深入实施农村环境整治,统筹推进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各领域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心聚力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要增强统筹安全和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落实好清明节前后各项安全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紧盯工贸企业、道路交通、危化品企业、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提高安全防范水平。要倡导文明祭祀,强化森林防火巡查监管,防范各类森林火灾事故发生;要做好防风防汛工作,及时研判强对流天气、强降雨等各类极端天气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和措施,切实提升城市防汛排涝能力;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发生事故险情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宁园 三审:庄英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