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家庭与古树“结对” 共建绿美家园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4-04 07:21   

青少年志愿者拓印古樟树树皮的纹路,加深对古树名木的认识。

青少年志愿者拓印古樟树树皮的纹路,加深对古树名木的认识。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简家琳 通讯员/容洁雯) 3月31日,绿美“森”踪——新会区古树名木保护志愿活动半年总结汇报会举行。

    据了解,绿美“森”踪——新会区古树名木保护志愿活动由团市委、市自然资源局、市义工联联合发起,团区委、区自然资源局、区义工联共同组织开展。第一期活动去年9月启动,57个亲子志愿者家庭与位于圭峰会城的13株古树结对,结合24个节气特点,对古树开展巡护行动,为期半年,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5场、志愿者培训3场,参与志愿者1034人次,总志愿服务时长达2240小时。

    汇报会上,57个亲子志愿者家庭结合PPT、视频、绘画等形式,汇报半年来的成果。家长们表示,活动不仅可以保护生态资源,更可以增进亲子感情、增加孩子户外活动的时间,从小培养孩子爱护树木的意识。

    “绿美森踪”古树名木保护志愿活动第一期在社会引起良好反响,鼓励更多市民参与绿美建设。活动现场颁发了最佳团队奖、优秀团队奖、优秀管理者、创意小使者、古树文化优秀宣传家庭等奖项,激励志愿者们继续保护古树名木,共建绿美家园。

    现场还举行了绿美“森”踪——新会区古树名木保护志愿活动第二期志愿者结对仪式。据了解,第二期活动已于4月1日正式启动,76个亲子家庭成为守护古树名木的“接班人”。

    下一步,新会区将在继续推进活动全面开展的同时,结合本地特点,创新形式,擦亮“新会林小青”服务品牌,不断搭建市民参与绿美建设的平台,让全社会共同参与绿美新会建设。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宁园 三审:庄英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