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应急值守 做好隐患排查
新会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4-08 07:23   

    江门日报讯 (记者/简家琳) 清明节假期虽已结束,但近期仍是祭扫高峰。近日,新会区委书记林锡波带队到天子地墓园开展工作检查,要求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保障地方公共墓园祭扫活动有序开展。新会区领导韩强、刘国培参加活动。

    检查组一行深入了解天子地墓园安全保障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查看周边环境、道路交通、内部设施。检查组强调,针对强对流天气、森林火险等风险点,各相关部门和墓园要加强防范、积极应对,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制定完善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各项服务保障措施,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有序、文明进行。

    要强化各类风险管控,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做好祭扫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加强祭扫场所的火源控制,提前储备森林消防用水,用智慧化手段提升应急预警能力。

    要切实做好强对流天气防御工作,及时发现和处理潜在的危险。要对墓园周边低洼地带、沟渠等隐患点进行逐一排查、清理,检查并完善排水排涝设施。做好应急物资的检查维护,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

    要强化应急值守和预警响应,加强各类应急救援力量备勤,强化渡口渡船、高空作业等领域的安全生产保障,严格落实监测预警机制。严密监测火情火灾动态,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培训演练,全面提升森林防火综合救援能力和水平。

    要优化祭扫秩序管理,加强陵园、公墓等祭扫地点周边的交通疏导,合理控制人流密度。

    要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渠道做好安全文明祭扫宣传。要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提醒,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森林防火意识,严防明火进山入林。大力倡导错峰祭扫,弘扬安全、文明、绿色祭扫新风尚。

(责任编辑: 吴惠英 二审:司徒俊杰  三审:李雨溪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