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以高水平审计监督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4-08 07:22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婵 通讯员/易琳敏) 近日,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套开区委审计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审计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坚、区政协主席邹德昌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水平审计监督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区发展大局,聚焦落实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大对专项债资金全生命周期管理、财政预算支出绩效、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审计监督力度,审准、审深、审透,全面客观揭示问题、科学精准提出建议。要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加强“纪巡审”联动,紧扣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推动依法依规廉洁用权。要狠抓问题整改,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夯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监督管理责任、审计机关督促检查责任,全面推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促进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实现源头治理。

    会议要求,要加强审计自身建设,夯实专业能力,在审计理念、审计机制、审计方法、审计人员上下功夫,提升审计的质量层次和水平。要培养职业精神,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做到敢审敢严、敢说敢言;要严守纪律规矩,狠抓审计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审计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重点岗位,防范审计风险。

(责任编辑: 吴惠英 二审:司徒俊杰  三审:李雨溪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