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区税务局:助力摩托车企业用好用活税收政策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4-11 07:22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通讯员/王莹 赵咏茵) 近日,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走进广东大冶摩托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冶摩托”),了解企业发展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助力企业用好用活税收政策。

    大冶摩托是全国唯一一家做整车齿轮的摩托车企业,从设计、专项模具开发到关键零部件生产等全部实现自主完成。20多年来,大冶摩托坚持自主创新,实现了从贴牌代工到拥有自己的设计体系和设计风格的转型。

    “国家对研发创新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让我们的创新之路走得底气十足。近3年,我们累计享受超3600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大冶摩托总经理谢升表示,税务部门为企业提供税费政策指引,涵盖吸引和培育人才优惠、研究和实验开发等方面。这让他们更有信心做好产品,企业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并加快制造装备升级,助推摩托车产业的新质生产力发展。

    近年来,大冶摩托不断在海外“开疆拓土”。为了帮助企业减负担、增信心、添动力,全力支持企业高水平“走出去”,区税务部门强化政策辅导和办税服务。据介绍,2023年,大冶摩托累计享受出口退税2.57亿元,让企业发展更有底气。“升仕、豪江等多个品牌在海外市场广受认可,部分车型甚至供不应求,远销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大冶摩托也成为江门首家获得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已连续4年跻身全国摩托车出口量排行榜前十。”面对未来,谢升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 吴惠英 二审:司徒俊杰  三审:李雨溪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