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门镇组织召开专题研究会 不断释放“非遗+”活力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4-11 07:22   

    江门日报讯 (记者/任晓盈) 为传承发扬蔡李佛武术文化,进一步搭建非遗文化传承展示平台,积极探索非遗与研学融合发展,助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4月7日,崖门镇组织召开蔡李佛醒狮与武术传承研学专题研究会。

    与会人员围绕蔡李佛醒狮与武术的传承、发展情况、“非遗+研学”、提升京梅村景区建设水平以及创新宣传方式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

    据了解,近年来,崖门镇以“武”为媒,大力发展蔡李佛文化品牌项目,持续举办蔡李佛狮王争霸赛、武术文化交流活动、陈享公诞辰纪念等文化品牌活动,进一步弘扬传统武术文化,擦亮文旅IP。

    此次研究会为蔡李佛醒狮与武术传承研学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会议提出,要坚持以文铸魂,切实围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蔡李佛拳”发源地的文化名片,通过短视频、宣传片、“非遗+直播”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将京梅村打造成国际青少年研学基地。要坚持以文惠民,充分发掘蔡李佛文化内涵,组织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坚持以文兴业,融合蔡李佛拳、特色文化元素等开发文创产品,打造爆款文创IP。要精心设计丰富多彩的研学旅游线路,探索“武术+”融合发展新模式,提供武术培训、竞赛表演、强身健体、休闲娱乐、宣传教育、旅游度假等服务,不断释放“非遗+”活力,不断提升崖门镇的知名度、美誉度。

(责任编辑: 吴惠英 二审:司徒俊杰  三审:李雨溪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