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会多部门进园区“会诊” 为企业发展“把脉”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4-11 07:22   

    江门日报讯 (记者/简家琳 通讯员/林玉欢 叶雪莹) 4月8日,新会区税务局携手区人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组建专业团队,到珠西新材料集聚区开展“政务专家会诊日”活动,积极回应园区企业个性化诉求,“面对面”“多对一”为园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解决复杂涉税难题。

    活动正式开始前,新会有关部门在企业微信群中发出邀请函,并征集企业诉求,企业只需线上报名预约,即可在活动当天接受专业团队的现场“会诊”。

    活动当天,除了专家“会诊”,新会税务部门还运用税收大数据,就企业可能存在的涉税风险、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需要注意的办税事项等,为企业量身定制“税收体检报告”。

    “作为上市企业,我们希望更深入地了解企业具体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税务人员为我们全面梳理税惠政策,还详细告知我们在经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税收风险。”广东芳源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吕海斌对本次活动表示认可。

    “面对面的专家‘会诊’,一方面能够让税务、人社、市监等部门清晰了解园区企业的发展现状,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另一方面,企业的疑难问题也可以更精准高效地解决,增进政企沟通交流,促进共同发展。”珠西新材料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萱表示。

(责任编辑: 吴惠英 二审:司徒俊杰  三审:李雨溪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