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会:行道树“打点滴” 促进恢复“元气”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4-11 07:22   

在新会区同德二路,树木正在接受“吊针”输液。

在新会区同德二路,树木正在接受“吊针”输液。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简家琳)近日,有不少心细的市民反映,路过新会区同德二路、古榕路等路段时,发现道路两旁的树上挂着一袋袋“吊针液”,液体通过输液管、输液插头和输液孔慢慢注入树干里,看上去就像“医院给患者打点滴”。

    4月9日,记者来到新会区同德二路,看到绿化带上有好几棵美丽异木棉上挂着“吊针液”。“吊针液”包装袋上的信息显示,“吊针液”具有激活细胞、强化营养等功能。“这是在给绿化树木打营养液,能在一定程度内改善树木生长状况,促进其尽快恢复‘元气’。”新会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园林绿化管理股股长廖英韶介绍道。

    据介绍,“吊针输液”是树木绿化养护的常见方法之一。对受降水、气温、病虫等多种因素影响而出现生长不良情况的树木,或者新移栽种植的、长势不佳的树木,园林工作人员在它们的主干上钻孔后,滴注专用营养液,如同人体输液,可以帮助树木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此外,营养液中含有杀菌成分,能为树木治疗病虫害。营养液由导管直接输入树干中心,树木容易吸收。

    “我们将持续做好绿化管护工作。给树木‘打点滴’后,我们会持续跟踪观察,巩固绿化成果。”廖英韶表示。

(责任编辑: 吴惠英 二审:司徒俊杰  三审:李雨溪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