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致青春
我市两所高中组织毕业生参与无偿献血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6-06-24 07:04   

    江门日报讯 (记者/吕中言 钟珍玲) 高考放榜前夕,我市两所高中先后组织毕业生参与无偿献血。6月23日,新会一中举行毕业典礼,在毕业典礼举行前,该校率先开展无偿献血活动,100多名师生挽袖献热血。而在此之前,棠下中学已经组织了毕业生和教师在校园内集体参与无偿献血,江门市中心血站均派出采血车上门服务。

    6月23日上午,新会一中校园内涌动着一股暖流,江门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驶入校园,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引导下,毕业生和教师依次完成登记、体检、初筛等流程。

    新会一中毕业生李添乐完成献血后,拿着刚领到的献血证激动地说:“这是送给自己最好的成人礼。以前觉得成年是个抽象的概念,现在真切地感受到,自己有能力为他人做点什么了。”活动现场,教师们带头挽袖,并表示这是“和学生一起完成的最后一课”。新会一中总务处副主任方育森告诉记者,将无偿献血融入毕业教育,既回应了临床用血的现实需求,也让学生在走出校门前理解社会责任的分量。

    近日,棠下中学也组织了毕业生和教师,以自愿为原则在校园内集体参与无偿献血。这是该校连续多年在高考后组织师生参与献血活动。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前来献血的学生有序排队,一边等待一边互相分享感受,不少学生拍照留念,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

    “以前看到我们献血,女儿都觉得特别有意义,现在她满18岁了,也应该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学校组织学生在高考结束后参与无偿献血,是非常好的毕业教育,让孩子学会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和爱心。”棠下中学学生家长陈先生说。

    江门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高中毕业生在人生的重要节点选择用无偿献血来纪念成年、回馈社会,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一袋袋热血汇聚成暖流,为亟待帮助的生命送去希望,也为这座爱心城市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青春色彩。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陈淑婷 三审:徐铃静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