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我市一手住宅网签量价齐增
下半年楼市行情如何演绎?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0-07-02 08:54   

端午节期间,我市楼盘推出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拉动了看房人气。

端午节期间,我市楼盘推出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拉动了看房人气。

    在售楼处包粽子,创意龙舟积木拼接……端午节期间,我市楼盘推出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拉动了看房人气。同时,不少楼盘抓住上半年的“尾巴”,冲刺上半年业绩,加大优惠力度,让利促销,我市楼市在端午小长假掀起了一波热度。

    江门市住建局的数据显示,端午假期(6月25日—27日)江门全市一手住宅网签399套,同比增长约5%(2019年端午期间全市一手住宅网签380套);一手住宅网签均价约8447元/平方米,同比增长约2.1%。受访的业内人士预测,我市楼市将持续呈现回暖趋势,货量充足,价格稳定。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李银换

    A

    打折促销多,带动端午假期销售

    今年端午节处于上半年的“尾巴”,不少房企为冲刺半年度业绩,纷纷加快推盘节奏、加大营销力度,让利促销,如越秀滨江华悦推出归家置业,享受98折优惠;碧桂园滨江天际推出98折购房优惠;龙光龙湖·双龙天著购房限时97折。

    楼盘打折促销活动遍地开花,从而带动了人气和销售。

    记者从蓬江区住建局了解到,端午3天假期,碧桂园滨江天际到访量约120组,认购27套;中梁旭辉一号院到访量100组,认购10套;润地万象华府到访量128组,认购12套;怡福尚岭新筑第三期到访量35组,认购9套。

    美智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总监张镇兰告诉记者,据观察,市区端午期间项目的上访量普遍有所回升,楼盘活动和促销优惠带动人气,市民看房热情较高,不少高性价比项目均有不错的成交。总体来看,虽然今年早期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楼市恢复速度较快,端午整体表现尚可。

    “针对我们越秀天悦文华项目,端午节期间客流量明显增加,节日带动人气效应明显,同时成交同比增幅也比较理想,端午假期3天成交超20套。”越秀天悦文华负责人刘锦华说。

    根据江门市住建局提供的数据显示,端午假期(6月25日—27日)江门全市一手住宅网签399套,同比增长约5%(2019年端午期间全市一手住宅网签380套);一手住宅网签均价约8447元/平方米,同比增长约2.1%。从数据上来看,量、价齐增,端午期间江门楼市似乎回暖明显。不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新会某楼盘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端午节的人气及成交量都不错,但相比往年还是淡了不少。网签数据有延后性,不能完全反映端午节的销售情况。

    B

    下半年楼市会迎涨价潮?大多只是个噱头

    “6月29日,提价2%。”“冲刺6.30钜惠倒计时。”“7月1日起,毛坯价格上调10%。”……翻看朋友圈,不少楼盘销售人员都在“喊”着要涨价。

    受疫情影响,2月我市一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减少74.3%,同比减少61%。从3月开始,随着疫情得到控制,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江门楼市的成交量也开始逐步回暖。

    对于购房者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现在值得入手吗?下半年楼市将怎么走?

    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涨”声一片,但实际上只是收起部分折扣,浮动不大,大多只是打个噱头,其实并没有什么变化。

    “对于下半年楼市的预测,我认为会继续回暖,但不会有很大的起伏,继续同比温和放量。”刘锦华认为,由于货量充足的原因,价格不会因此而水涨船高,而是继续保持相对的稳定,大部分开发商将延续以价取量的策略保障业绩的平稳增长。

    张镇兰分析道,关于下半年的楼市走势,在这波年中冲刺后,短期内市场或将逐步恢复平静。同时,七八月为传统淡季,活动节点较少,竞品营销动作将有所减少,整体以余货续销为主。下半年“去库存”或将再次成为江门楼市的主基调,预计下半年整体呈现成交量回升,价格略微回调的态势。

    “对于购房者来说,下半年个盘的价格走势需要重点关注。”张镇兰说,因为不排除部分项目以价换量的力度有所加大,尤其是传统营销旺季,如国庆黄金周等节点,市民可以择优入手。

(责任编辑: 二审:司徒俊杰 三审:钟建基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