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报道引社会关注 部门组织召开座谈会
福泉·柏悦山项目规划调整 仍需进一步协商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0-07-02 08:54   

6月11日,本报相关报道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6月11日,本报相关报道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陆沿任) 6月11日,本报《楼市周刊》刊发了《福泉新邨业主有点闹心,小区内张贴一张规划公示书,规划调整后新增247户》一文,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文章在江门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邑城生活圈微信公众号发出后,累计阅读量达5万人次,许多市民议论纷纷。近日,为了解业主诉求,协调解决相关问题,蓬江区自然资源局在福泉新邨业委会会议室组织举行了一场关于福泉·柏悦山项目规划调整方案的座谈会。

    记者了解到,建设单位代表、蓬江区自然资源局代表、杜阮镇政府代表以及多名福泉新邨业主代表参与了本场座谈会。蓬江区自然资源局建设用地规划管理股负责人陈先生在会上表示,福泉新邨小区项目尚未整体完成开发建设,开发商有权利提出申请调整规划方案。业主张先生则认为,福泉新邨自开盘以来,曾三度调整规划,但业主们当时并没有反对。此次调整规划业主意见比较大,主要在于损害了业主的利益,如果规划越改越好,业主们不会不同意。

    会上,多名福泉新邨业主情绪激动,对本次规划调整方案提出质疑。“这么多年来,小区变得越来越差,原有的福泉会所没有了。如今调整规划后,还要增加住户数,更多的住户带来更多的车流量。现在小区的出入口都已经经常堵车了,日后怎么办?”业主吕先生说。还有业主表示,规划中提到的、以解决新区住户交通问题的小区西侧外规划道路,目前还没有纳入新区规划图的红线范围内,如果日后烂尾了怎么办?

    对此,开发商代表、福泉·柏悦山项目经办人区先生回应,新建范围的小区道路通过设置交通路障(道闸),分隔高层住宅组团与低层住宅组团、现状小区住宅组团的车流,确保高层住宅组团的车流不影响现状小区,同时也可保障人行及小区车辆的通达性。“至于小区西侧外规划道路,日后将作为市政道路使用,不属于小区道路,所以我们没法纳入新区规划图的红线范围内。对于这条道路,我公司将与柏悦山项目土建工程同步施工,销售前投入使用。”区先生说。

    不过,对于开发商代表的回应,业主们并不满意。陈先生表示,本次座谈会业主代表们积极发言,主要反映了两大问题:一是小区历史遗留问题,二是福泉·柏悦山项目规划调整方案所带来的一些问题。“对于业主们反映的问题,我们会回去认真研究,然后进行进一步的协商。”陈先生说。

(责任编辑: 二审:司徒俊杰 三审:钟建基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