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柏悦山项目本次规划调整暂时搁浅
需进一步优化完善方案,并征求福泉新邨业委会意见再报审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8-06 08:19   

6月11日,本报《楼市周刊》A07版刊发了《福泉新邨业主有点闹心》的报道,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陆沿任) 此前,因业主反对而闹得沸沸扬扬的福泉·柏悦山项目规划调整迎来了新变化。近日,记者从福泉新邨业委会处了解到,鉴于规划调整方案的部分调整内容会一定程度上影响业主合法权益,蓬江区自然资源局已作出不同意本次规划调整方案的决定,要求江门市松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加强与小区业主沟通,进一步优化完善方案并征求福泉新邨业委会的意见后再申报。

    今年6月,福泉新邨小区内张贴了一张规划公示书,公示书中提到,蓬江区自然资源局收到江门市松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关于福泉·柏悦山(原项目名称:泮溪豪庭·碧涛轩)规划总平面方案调整的申请,经审查符合规划要求,在予以核准前依照有关规定进行公示。规划公示书公示后,引起了福泉新邨业主的不满,也引起了本报的关注。(详见本报《楼市周刊》6月11日A07)

    近日,福泉新邨业委会主任吕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三份蓬江区自然资源局关于福泉·柏悦山规划调整方案公示反馈意见的复函,其中两份是给福泉新邨业委会的,一份是给江门市松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综合复函内容,蓬江区自然资源局表示在规划调整方案公示期间,已收到福泉新邨业委会及福泉新邨200多名业主提交的书面反馈意见,反对本次规划调整。主要原因分为两类:一类针对公示的规划方案本身,一类针对小区在公共设施配套和物业管理方面存在的历史及现状问题。

    为此,该局于6月24日晚在福泉新邨业委会办公地点组织相关单位及业主代表召开了该项目规划调整方案座谈会。综合各方面意见,蓬江区自然资源局经认真研究,认为所报规划调整方案的部分调整内容会一定程度上影响业主合法权益,因此不同意本次规划调整方案。要求建设单位按原核准的规划总平面方案实施建设或进一步优化完善方案,并征求福泉新邨业委会意见再报审。

    “处理结果体现了政府部门能够听取民意,及时作出调整。”吕先生表示,业主们并不是不同意开发,而是开发要合情合理照顾业主权益,争取业主和开发商双赢。他还表示,除了政府部门听取民意外,也少不了《江门日报》对本次事件的权威报道。“在我来看,《江门日报》对福泉·柏悦山项目规划调整的报道是全面、客观的,真实地反映了民意,我们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吕先生说。福泉新邨业主陈先生也告诉记者,很感谢《江门日报》全程关注福泉·柏悦山项目规划调整,报道不但反映了业主的心声,关注度也非常高。

 
(责任编辑: 二审:王雪晴 三审:陈淑婷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