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江海新貌 讲江海故事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5-06 07:03   

小记者们边走边看,感受江海城市品质提升。

小记者们边走边看,感受江海城市品质提升。

小记者们收获了难忘的江海体验之旅。

小记者们收获了难忘的江海体验之旅。

江门二沙岛销售中心坐满了前来看房的客人。

江门二沙岛销售中心坐满了前来看房的客人。

    近年来,“城市更新”成为江海推动老城区建设的关键词,也是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

    为了让更多市民和孩子发现身边的美、感受城市品质提升,5月1日,“品江海新貌讲江海故事”2021年江门二沙岛首届少儿文化节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将持续到5月底。

    文/李银换 陈祺伟

    图/李银换 罗双双

    让参与者感受城市品质提升

    “让五星红旗见证,我们会和祖国一起越来越强大。不信,你就看吧,因为我们都是:骄傲的中国娃,最棒的中国娃!”在启动仪式上,4位小女孩激情洋溢地演绎“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往届优秀作品《我骄傲,我是中国娃》,点燃了现场气氛。

    据悉,2021年江门二沙岛首届少儿文化节由江门日报社和江门二沙岛联合主办,江门日报青苹果、“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委员会、江门市微电影协会、江门市摄影爱好者协会协办。该文化节包含三项文化活动,分别是:2021少儿看江海体验之旅及征文大赛、第七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飞寻最美半岛”无人机摄影大赛。

    本次活动旨在为让更多的市民和孩子发现身边的美、感受城市品质提升,通过写作、朗诵、摄影等方式,表现自己的亲身感受,感染更多人参与到城市建设中来,展现江海城市新面貌。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21少儿看江海体验之旅及征文大赛授旗仪式。

    江门半岛华庭发展有限公司总顾问莫锡流在台上致辞时表示,2021年江门二沙岛首届少儿文化节开幕,是继去年年底江门一中附小正式启用后,该项目又一重要文化活动。活动将通过少儿诗朗诵、征文比赛、摄影比赛等精彩比赛和节目,启迪孩子们的艺术天赋,畅享精神文化生活。希望通过孩子们的眼睛,去发现、去感受江海近年来的变化;用孩子们手中的笔,去描绘、去讲述江海的故事。希望孩子们成长为更好的一代人,未来担当起反哺家庭、家乡和社会的责任。

    小记者收获难忘的江海体验之旅

    “走在城市绿廊,既可以运动又能欣赏美景,很舒服啊!”“哇,原来下沙公园前后变化这么大!”……近年来,“城市更新”成为江海推动老城区建设的关键词,也是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5月2日、3日两天,来自三区8所学校的70多名江门日报青苹果小记者通过2021少儿看江海体验之旅及征文大赛收获了一次难忘的体验之旅。

    体验之旅的首站,小记者们来到了城市阳台(江门二沙岛营销中心旁),观看特意为此次体验之旅设置的“红色光辉”党史知识长廊。小记者们不仅可通过观看知识展板学习党史,现场回答问题还有礼品拿,积极性更强了。

    随后,小记者们坐上了体验车,沿途经过江门儿童公园、江门演艺中心等具有代表性的景点,一直来到了釜山公园。

    在釜山公园,小记者们漫步在城央绿廊,远处传来市民晨练的声音,人与自然在公园里相映成趣,呈现出一派和谐的景象。

    在下沙公园,小记者们走进下沙文化展示活动中心,了解昔日破旧棚户区变身美丽公园的故事。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被下沙公园改造前后翻天覆地的变化所震撼。许多来自江海的小记者,脸上浮现出自豪的神情,由衷地对家乡居住环境和城市面貌的更新提质感到骄傲和开心。

    在江门一中附属小学,一走进校园,小记者们就被色彩缤纷的渐变色校园外墙所吸引。在老师的带领下,小记者们依次参观了体育馆、教室,还体验了先进的纳米黑板、陶艺、扎染、绘画……走廊里展示的学生作品也让小记者们赞叹不已。

    据了解,5月份主办方还将举办多场小记者作文采风活动,通过开展有意义的研学活动,让孩子们边游边学,感受江海城市品质提升。

(责任编辑: 王雪晴 二审:司徒俊杰 三审:陈淑婷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