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富公益“悦读馆”虎岭小学馆开启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9-16 07:06   

李淑雅老师为学生们讲解绘本。

李淑雅老师为学生们讲解绘本。

    9月14日上午,博富公益“悦读馆”虎岭小学馆开启仪式在学生代表的精彩演出中拉开帷幕。

    据了解,虎岭小学始建于1965年,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社会提供优质教育”为办学目标,成为首批“江门市中小学劳动教育示范学校”及蓬江区唯一入选的中小学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学校现有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近300人。

    自2016年首座博富公益“悦读馆”揭幕启用,此后5年,博富以扎实而高效的步伐,推动32座“悦读馆”在江门各区遍地开花。虎岭小学馆的开启标志着博富公益“悦读馆”取得又一阶段性成果。

    博富控股总裁助理谭华驹表示,“悦读馆”是博富献给江门的一份感恩之礼,除了捐赠物资外,更注重公益阅读体系的建立,通过发挥企业的影响力带动更多人参与其中,形成从“独善”到“众善”的引领和推动。

    捐一个“悦读馆”并不难,难的是日常的运营,难的是长期保持“悦读馆”的活力,让“悦读馆”能够真正发挥作用。每座“悦读馆”开馆后,将定期举办系列活动,通过科学的阅读指导,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用阅读点亮孩子的人生。

    活动当天,棠下镇虎岭小学、博富控股和广东省南方阅读公益基金会三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现场领导、嘉宾更为“悦读馆”进行揭牌,标志着博富公益“悦读馆”虎岭小学馆正式投入使用。

    揭牌仪式后,江门市江海区“优秀教师”、广东省南方阅读公益基金会志愿者李淑雅老师带来了著名绘本《活了一百万次的猫》的精彩导读,带领学生们感受生命与爱的意义。

    随着博富公益“悦读馆”虎岭小学馆的正式揭牌,博富在江门地区捐建并启用的“悦读馆”达32座,遍布蓬江、新会及台山,另外还有7座将于近期开启。据悉,未来两年,博富将捐建超过50座“悦读馆”。

    (文/图 陈祺伟 李银换)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王雪晴  三审:钟建基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