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即发证 万科金域国际项目一期业主实现“住权”和“产权”同步交付

来源: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22-01-07 07:08   

业主代表一手拿“钥匙”,一手拿“房本”。

业主代表一手拿“钥匙”,一手拿“房本”。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李银换)近日,江门万科金域国际项目一期780套住宅正式交付。当天早上,在交付现场,江门万科公司为业主举行了“交房即发证”仪式,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政数局、蓬江区政府、蓬江区住建局、蓬江区税务局、环市街道办事处、农业银行江门分行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仪式,并为8位业主代表当场颁发不动产权证。

    自2021年7月由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政数局、市税务局联合发文制订《江门市“交房即发证”工作实施方案》以来,市级、区级各相关政府部门深入推进“交房即发证”改革工作。蓬江区政府统筹区住建、街道办、政数、税务等审批部门,深化信息共享集成,改造优化业务流程,“多测合一”“多审合一”工作稳步推进,为新购商品房“交房即发证”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不动产登记中心为企业办证工作加速增效,实现购房人收房的同时,领取不动产权证。

    据了解,万科金域国际项目一期从2020年开始投入建设,是蓬江区城区“三旧”改造的标志性项目。此次万科金域国际项目一期住宅实现“交房即发证”,体现出各级政府部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极大提升商品房交易、税收征缴、不动产登记服务效率,降低企业开发成本,方便群众办事,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这也是当前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不动产登记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

    当天,万科金域国际项目一期业主沈先生既拿到了“钥匙”,又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般情况下,收房后,往往还要等一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拿到不动产权证。他一开始不敢相信竟然有“交房即发证”这样的好事,经过了解发现原来是政府部门与开发商为了解决广大业主的后顾之忧而特别开设的一条拿证通道。“‘交房即发证’真的很便利!非常感谢政府相关部门和万科能为广大业主着想,设身处地解决实际问题。”沈先生说。

(责任编辑: 刘佼  二审:王鼎强  三审:王雪晴 )
分享到: